我校组织集中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 2021年10月09日
  • 党委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为激发爱国热情,缅怀革命先烈,砥砺初心使命,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会议,集中组织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纪委副书记、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

上午10时整,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始。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认真收看大会直播聆听总书记讲话。

收看结束后,大家纷纷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马玲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进一步深刻感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担负起民族救亡和复兴的重任。在新的征程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要运用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实现民族复兴、国家统一贡献力量。”

党委学工部部长燕福民谈到:我们要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等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准确把握辛亥革命110年以来的历史带给我们的重要启示,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所作出的历史性贡献,不断厚植爱国情、坚定强国志、矢志报国行,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驰激动地说:“听了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受感动、备受鼓舞。作为马院教师,不仅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还要及时将讲话精神融入相关课程教学之中,真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的时代新人!

孙国华在总结讲话中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一要深刻领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纪念辛亥革命,回顾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对于发扬光大辛亥革命精神,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强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要深刻感悟辛亥革命110年来的五个历史启示,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三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联系本职工作,认真组织学习研讨,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领会。

(供稿:党委宣传部 摄影:朱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