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

  • 2021年10月09日
  • 党委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0月9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纪委副书记、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处级单位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主持。

就进一步扎实推进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创建文明校园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是加快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抓手,是为师生办实事的民生工程。

二要准确把握文明校园创建的核心要求。进一步深刻领会文明校园创建是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的一项基础工作,找准突破口、抓实具体事,通过创建工作助推学校事业的改革发展。要对标对表,明确创建标准;要抓住重点,落实关键任务;要加强整改,统筹推进工作。

三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严峻形势。创建文明校园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对学校的各方面工作都有着高标准和严要求,全校上下要清醒地认识到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难度和艰巨。

四要进一步扎实做好文明校园创建的各项工作。要着眼长远,扎实推进,将文明校园创建纳入学校“十四五”规划,体现在年度工作计划之中,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学校整体工作同步谋划、同步对接、同步实施。要全员参与,示范引领,使文明校园创建成为全体师生的自觉行动。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及时宣传创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让创建工作对内形成向心力、对外发挥引领力。

会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戴鲲通报了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有关情况以及省委教育工委专家对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预评估的反馈意见,就我校《2021年教育系统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计划》和《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创建复查验收补充支撑材料目录》进行了说明。

(供稿:党委宣传部 摄影:朱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