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会传达习近平法治思想论坛精神

  • 2021年09月27日
  • 党政办公室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9月26日上午,由中国法学会和人民日报社联合举办的习近平法治思想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人民大会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出席论坛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夯实法治基础。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主任陈训秋主持会议。人民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庹震,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景汉朝出席论坛并讲话。

在论坛主题发言阶段,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信春鹰,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院长、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公丕祥,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甘藏春,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王一彪,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林,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许安标等8位专家学者作了发言。

论坛分会场设在各省级和副省级城市法学会。我校校长、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法学会副会长杨宗科教授在陕西省分会场参加论坛。

论坛结束后,9月26日下午,杨宗科校长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传达学习王晨同志在习近平法治思想论坛上的讲话精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的全覆盖,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研究阐释、普及宣讲,开展好第五届法治文化活动季活动等做了安排部署。

(供稿: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