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 2021年09月19日
  • 党委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9月1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长安校区召开。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群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传达学习9月16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和9月18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部署要求。

孙国华作总结讲话。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他强调,一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二级党组织要精心安排部署,组织党员干部师生认真学习,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二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明确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前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做到相互贯通、一体学习、一体落实。四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聚焦高质量内涵发展,对表对标、查漏补缺,细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孙国华强调,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国最大的国情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处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地位”“党的领导制度是我国的根本领导制度”“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要求不是空洞的、抽象的,要在各方面各环节落实和体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是支持和保证人民实现当家作主”,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二是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始终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办学治校各方面,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体系,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充分发挥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作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供稿:党委宣传部 摄影:朱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