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 2021年09月10日
  • 研究生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9月10日,我校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雁塔校区运动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杨宗科,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肖道远、郭武军,副校长李玉朝、王健、张军政、张荣刚,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汪世荣,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燕,校长助理樊铁虎出席典礼。各专业研究生导师组组长、博士研究生各方向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党政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研究生辅导员、2021级全体研究生及在校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张荣刚主持。

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为研究生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上午8时30分,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杨宗科以“与国同行,勇于创新”为题致辞。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2021级1554名硕士研究生和29名博士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恰逢全国第37个教师节,他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问候。

杨宗科指出,学统赓续大学思想文化,道统传承民族精神气质。学术是高水平大学的本位,德法兼修是新时代对于高素质法治人才的要求。

杨宗科强调,历史方位是国情大势,也是时代坐标,生逢其时,就要有所作为。从建党百年奋斗历史中,感悟“思想”坐标,观大势、立大志、树大德、成大才,在时代的感召中找准奋斗坐标,找准前进方位,坚定自信地担当起时代使命,与国家同向同行,与时代同频共振。学术是高水平大学的本位,学术创新能力是衡量研究生培养水平的关键指标。要坚持研精究微,勇于创新,夯实学术根基,接受严格的学术训练,恪守学术规范。实践是知识的来源和检验标准,实践创新能力是衡量研究生素质特别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关键指标。要投身实践,立足中国大地做学问,在反复淬炼中成长成才。他希望研究生新同学在今后的学习成长中赓续红色血脉,肩负时代重任,勇于创新、勇于实践,高质量完成学业。

副校长张荣刚主持典礼

行政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彭涛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在人生新阶段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潜心学术研究,能够迎接压力,自我锤炼;不断复盘,自我修炼;端正品德,自我化炼,通过不断精进,实现久炼成钢。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心彤作为在校研究生代表发言,她结合个人学习经历,提醒新生在宝贵的青春年华里,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锤炼过硬本领,深耕学术科研;学习党史校史,厚植感恩情怀。

博士研究生范强作为2021级博士研究生代表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始终传承“政治坚定,实事求是,勇于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发扬严谨、求实、文明、公正的校训精神,做一名堂堂正正的西法大学子。

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周彦霖作为硕士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时表示,必将踔厉奋发,践行所学,脚踏实地,笃行不怠,力争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典礼最后,与会领导为研究生新生代表佩戴校徽,表示对西法大学子的勉励之意。

新学期伊始,征途在前,任重道远。希望研究生新生能够永立好学之心,恪守律己之范,常怀良善之情,砥砺奋进、逐梦前行,在西法大开拓人生新篇章!

(供稿:研究生院 摄影:杜超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