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们,新西法大人!

  • 2021年09月04日
  • 党委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初秋的西法大校园多彩灵动,充满生机。9月4日至5日,3111名本科新生、247名第二学士学位学生、25名少数民族预科生以及6个学院的334名研究生新生陆续到来长安校区,他们将在这里放飞青春梦想,开启崭新的人生篇章。

淡烟微雨中,开启新征程

金色的九月,收获的季节,崭新的开始。

9月4日上午7时,迎新工作在长安校区拉开序幕。校园里彩旗飘扬,充满温情和学校特色的条幅随处可见,西法大用充满活力的面容喜迎八方学子的到来。

做好疫情防控,是迎新工作的重中之重。出示健康码、测温、行李消杀……每一位报到新生都要完成这样的流程,才能顺利进入校园。学校严格执行教育部、陕西省关于秋季学期开学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要求,结合学生所处地域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坚持科学、精准、错峰、分类原则,把牢新生入校报到关,保障新生安全有序入学报到,确保校园稳定安全。

报到当天,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杨宗科、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张军政早早来到迎新现场,他们在各学院新生报到处一一驻足,与新生及家长们亲切交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鼓励新生不断进步、不断超越、不断成功。校领导亲切慰问了现场工作人员,对大家的奉献精神和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勉励服务迎新一线的学生志愿者“在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也要加强对学习生活的规划”。

在各个学院的迎新接待站,学院领导坚守一线指挥协调迎新工作,辅导员老师和志愿者同学耐心回答新生和家长提出的各种问题,详细讲解学校有关事项。学生志愿者们热情引导新生及家长签领材料、入住公寓,接待工作井然有序。优美的校园与“耐心、细心、用心、贴心”的温馨服务,受到了新生及其家长的一致称赞。

“大学是人生的重要阶段,也是一段最美好的篇章,来到这里,同学们将拥有更加广阔的舞台,希望大家踏实走好每一步,充实度过每一天。”国际法学院副院长王聪早早来到学院迎新点,耐心解答新生及家长的问询并送上自己的祝福。“经过一个假期的充分准备,我们掌握了新生的基本情况,并通过微信平台、QQ 班级群等方式,提前做好新生报到的各项准备工作”,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辅导员杨柳谈道,“我们将全力以赴,为学生们提供精准、健康、暖心的服务”。

迎接“萌新” 充满温情

为了给每一位“萌新”留下美好的开学回忆,各个学院结合专业特色,诚意满满。

外国语学院摆出了“幸运大转盘”,每一个奖项都是一份美丽的惊喜,饱含着学院对新生们的期盼和祝福。

行政法学院早早准备好了迎新礼包,日历寓意着珍惜韶华、背包象征着整装待发、雨伞意味着风雨同行……精致温暖的礼物寄托着学院对每一位新生的祝福,新生们将带着无数份殷切期望砥砺前行,踏上在西法大的追梦路。

国际法学院的展板上印刷着2021级每一个班级微信群的二维码,从进入校园的第一刻,异乡的陌生人便成为了同学和校友,他们将在西法大这个大家庭里书写自己青春的新篇章。

新闻传播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准备了大量拍照打卡素材,他们用一张张温情的照片,记录下新生们进入西法大的精彩瞬间。相信这些照片,多年后将成为同学们回忆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社联负责人高翔介绍,校内社团组织共同为新生准备了3500份丰厚的大礼包,涵盖了社团攻略、学生手册等各方面,“希望新生能够学有所成,为西法大增光添彩”。

精心准备的专业书籍、认真编写的新生手册、悉心制作的展板……新生们踏入校园的第一步,就可以感受到西法大深厚多样的专业特色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

“绿色通道”醒目,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雪中送炭”

进入校门,一块“绿色通道”的指示牌格外引人注目。据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蔺媛老师介绍,学校设立“绿色通道”,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办理缓缴学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回执受理、资助政策咨询等业务,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无忧入学。“今年,针对突发的汛情、疫情,学校启动紧急救助响应机制,第一时间开通了临时困难补助通道,希望可以为有困难的同学送去温暖。”

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为确保新生顺利入学,学生志愿者们站在离校门最近的地方,他们身穿红色马甲,面带洋溢微笑,帮助新生指引路线、办理手续、运送行李。在他们的助力下,迎新过程井然有序。

公安学院的学生志愿者身着整齐制服,在校门口协助疫情防控,核实车辆信息,指挥协调车辆入校,回答学生及家长相关问题。他们挺拔的身姿,是新生入校的第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外国语学院2020级志愿者曹青果、周蓓熟练地为新同学带路,帮新生搬行李。“今天早上已经跑了七八趟了。去年是学姐帮我的,今年我来帮助学弟学妹,这也是一种传承。”曹青果和周蓓说。

做传承红色基因的新西法大人

作为来校报到的第一位新生,经济学院2021级学生于正昊心情十分激动。他早早动身,想尽早感受西法大校园的氛围,更好地融入这片天地。他表示,自己会制定好新学期的计划并认真执行,为成为一名“严谨求实文明公正”的西法大人而不懈奋斗。

初到西法大,国际法学院2021级新生祝洁茹与她的父母第一眼就看到了庄严的天平楼,她难掩心中的激动。“过一个充实且不后悔的大学生活,是我的目标,相信也是爸爸妈妈对我的殷切期望。”大包小包整齐的行李,一家三口相携的背影,是带着爱的启程,是对在西法大新旅程的向往。

民商法学院2021级学生周露怡作为一名独自报到的新生,显得格外醒目。她表示,为了更好地锻炼自己,她选择自己一个人完成报到流程。“不论是为我报到提供服务和帮助的老师,还是热情帮助我的志愿者,都让我感到了西法大的温暖。”周露怡将带着一份又一份祝福,开启全新生活。

西北政法大学自创建之日起,就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80多年来,我们始终牢记老一辈革命家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今天,新的西法大人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扛起时代重任,踏上新的征程,在这里书写炽热绚烂的青春华章,成长为新一代勇立潮头的西法大人。

欢迎你们,新西法大人!

(供稿:党委宣传部 张佼 摄影:朱风翔 吴肖 郝柯宇 天平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