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杨宗科为省司法厅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

  • 2021年08月26日
  • 党政办公室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8月24日,陕西省司法厅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讲座,我校校长杨宗科受邀就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专题辅导。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永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永明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指导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政法、法治工作的职责使命,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杨宗科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为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特征、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理论内涵、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特色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了全面深入的解读。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论述深刻,既有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内容和重大意义的阐释,又有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和现实逻辑的深入思考。与会人员对杨宗科所作的辅导报告给予一致好评,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干警)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一个全面系统的掌握和理解,深刻领会到了蕴含在习近平法治思想中深远的战略思维、鲜明的政治导向、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进一步明确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

辅导讲座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司法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省委依法治省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司法厅机关各处(室、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省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中层领导干部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供稿: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