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秋季开学前疫情防控和有关重点工作部署会

  • 2021年08月10日
  • 党政办公室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8月9日下午,全省教育系统暑假及秋季开学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对暑期及秋季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视频会后,我校召开了秋季开学前疫情防控和有关重点工作部署会。雁塔、长安两校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副校长张军政、校长助理樊铁虎通报了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会议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孙国华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扎实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政策,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底数、行踪清楚,预案、准备充分,联系通知到位,要求、纪律皆知,防护、守规自觉,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做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和“双代会”筹备工作、文明校园建设检查验收准备工作,深入推进校内巡察工作。要坚持不懈抓好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要深入推进学科建设,持续推进博士授权单位申报条件达标工作,及时谋划推动新获批一级学科和学位授权点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组织保障。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在疫情防控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校长杨宗科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中省有关会议和视频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抓住重点环节,确保防疫机制完善、防控措施到位。要加强校园门禁管理,加强重点人员管控,从严控制聚集性活动,加强对师生的宣传教育引导,提前谋划新学期开学工作,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加快完成校园修缮、维修工程等,为开学做好充分准备。针对暑期重点工作,他强调,要聚焦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加快“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持续加强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制度建设,做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全力以赴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