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次年度工作双月点评会议

  • 2021年07月15日
  • 党政办公室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7月13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校务楼召开第二次年度工作双月点评会议,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

会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年度党政工作要点,逐一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每位校领导还汇报了个人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任务完成情况、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

校长杨宗科在点评时指出,在大家的积极推进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稳中有进,取得良好成绩。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率先开设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出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系列文件;为陕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积极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人民司法优良传统,得到中央政法委的好评;深入推进红色文化育人模范大学建设,积极推进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做好稳就业工作,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亮点不少,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修订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出台了系列制度;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一级学科内涵建设,加快新兴交叉学科建设;科研和学术交流活动有序开展,合作平台进一步拓展;举办多期名师工作坊,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得到提升。重点难点工作取得新进展。出台了学校“十四五”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陆续完成6个专项规划、学院规划编制工作;不断巩固优化博士授予单位和授权点申报条件;精心组织疫苗接种工作,开展办公用房专项整治,加快推动土地证办理、老旧小区改造、雁塔校区青年教师公寓立项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奋发有为,迎难而上,稳步推进全校各项工作,继续抓好学科建设、制度建设、开源节流、专项整改和安全稳定工作,齐心协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孙国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上次双月点评以来,全校上下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了浓郁庆祝氛围。全校上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动力,积极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年度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他要求,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要对暑期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具体安排,分层分类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不断向纵深发展,严格按照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要利用暑期蓄能充电,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升“七种能力”。要紧盯重点、推动落实。要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推动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清单任务落实;要积极谋划筹备党代会;要精心组织召开高质量的“立格联盟”高峰论坛;要持续深化内部综合改革,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健全意识形态工作机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认真做好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制定开学返校方案;要加快推进办公用房清理工作,下更大功夫破解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难题。要强化作风、夯实责任。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持严的总基调不动摇,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要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通过巡察督促各二级党组织完善制度、健全机制、细化举措,把严的要求落实落细,不断改进校风教风学风。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只争朝夕,担责尽责,把握发展机遇,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供稿:党政办公室 摄影:朱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