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2巡回指导组来校进行第二轮巡回指导

  • 2021年07月09日
  • 党委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安排,7月8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2巡回指导组组长、西安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史晓红带队来我校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轮巡回指导。

巡回指导组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我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国华,校长杨宗科,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燕以及纪委内设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经济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2巡回指导组组长史晓红讲话

按照巡回指导工作要求,孙国华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情况”“落实省委‘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 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情况”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的特色亮点和典型事例。指导组还与学校相关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有关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史晓红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北政法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省部署要求、统筹谋划、扎实推进,特色突出、成效明显,工作走在前列,值得充分肯定。她就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提出要求:一是“七一”后,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内容,深入学、反复学、持久学,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结合实际,紧扣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始终坚持把师生满意度作为评判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抓实抓细抓好。三是要组织广大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誓言,自觉对党产生无限热爱与绝对忠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按照巡回指导要求,机关党委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以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做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列席组织生活会并进行点评。史晓红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谈学习体会有高度有深度,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一针见血,是一次民主、团结、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希望就查摆的问题,规定整改期限,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还列席了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上官亚敏讲授的专题党课。围绕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实地查看了教师流动工作室、“长安学者”工作坊、教师流动工作服务站、教职工自助洗车点,随机走访了党员和部分群众,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真实感受和实际反响。巡回指导组对我校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孙国华、李平安、李燕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全程陪同考察。

(供稿:党委宣传部 张佼 摄影:朱风翔 胡月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