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弦歌一堂 明日共赴远方——西北政法大学2021届本科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 2021年07月03日
  • 党委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四年光阴,如白驹过隙,来不及看遍长安的风,赏遍校园的雪,我们就要面临离别。7月3日上午,西北政法大学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长安校区天平广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杨宗科等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出席毕业典礼。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教师代表,2021届全体在校本科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主持。

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杨宗科等领导为优秀本科毕业生颁发证书

副校长王健宣读《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王珊珊等165名本科毕业生和马帆等15名内地生源赴疆赴藏工作的本科毕业生被授予“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校领导为优秀本科毕业生颁发证书。

典礼上,杨宗科以“做好政法人 建功新征程”为题,向3254名毕业生送上祝福与叮咛。他代表全校师生向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为毕业生成长无私奉献的老师和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

“生逢其时、躬逢盛世”是时代馈赠于2021届毕业生的礼物,你们见证了学校80周年校庆,看到并实际体察到学校的发展壮大和办学条件的不断优化,同时亲历了党和国家的盛世。杨宗科指出,西北政法大学作为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办的学校,诞生于民族危难之际,成长于国家发展的时代洪流,壮大于法治建设的伟大实践,始终时代同频共振,与党的成长壮大交相呼应,毕业生要传承好西法大的红色精神,做好政法人,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杨宗科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政治坚定,做服务国家和人民的先锋队和突击手。要带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投身于民族解放、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的历史洪流,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精彩答卷。二是勖行法治,做法治建设的推动者和实践者。要坚守法治信仰和职业伦理底线,“德法兼修、明法笃行”,严守纪律规矩,捍卫公平正义,守护公序良俗。三是完善人格,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奋斗者和奉献者。要用理想信念铸就人格,锚定航向,放大格局,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立德正心,守正创新,保持奋斗姿态、平常心境和淡泊情怀,自律自警自重。

“再踏层峰开新天,更扬云帆立潮头。”杨宗科期待2021届本科生胸怀国家、勖行法治,做勇立潮头的时代弄潮儿,做努力拼搏、接续前行的入海后浪,做参与者、建设者、奋斗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榜留下自己的名字。“母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是你们永远的精神家园!”

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主持毕业典礼

副校长王健宣读表彰决定

马锡五审判方式研究院院长马成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向2021届本科毕业生送去诚挚祝福,希望大家“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西法大力量。

陕西省2020年“学宪法 讲宪法”大赛演讲比赛二等奖获得者、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李腾同学代表全体在校生向2021届全体毕业生送上美好的祝愿,希望他们在新的航道中乘风破浪,收获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

陕西省高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获得者、国际法学院2017级学生任奕霖代表毕业生向给予他们无限关怀的领导、老师、家人、朋友致以最衷心的祝福和最诚挚的谢意,毕业生们将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做时代的筑梦者,“不负韶华,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毕业生亲友代表,我校法律系88级校友、经济法学院2017级学生高宇泽的母亲靖青女士向毕业生们表示诚挚祝贺,希望毕业生们心怀感恩,未来顺遂,实现理想,报效祖国!

毕业典礼结束后,各学院分别在满天星学术报告厅、天平楼AJ33教室、图书馆一楼报告厅组织进行本科生学位授予仪式。学位授予现场,导师们为在校毕业生正冠拨穗并合影留念。

“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站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上,愿2021届本科毕业生把准人生方向,锤炼高尚品德,练就过硬本领,担当历史使命,奋勇开启不负韶华、不负盛世的人生新征程,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人和奋斗者!

(供稿:党委宣传部 张佼 摄影:杜超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