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西北政法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毕业晚会举行

  • 2021年07月02日
  • 校团委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百年风雨兼程,永葆初心使命;百年砥砺前行,造就辉煌伟业。7月1日晚,“永远跟党走”——西北政法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毕业晚会在长安校区满天星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杨宗科,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李玉朝、王健、张军政、张荣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燕以及党委职能部门、纪委内设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离退休职工代表,2021届毕业生,在校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本次晚会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引导广大师生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汲取丰厚精神力量,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同时表达对2021届毕业生的关怀和祝福,激励毕业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美丽中国,挺立起脊梁,千年不灭的信仰将前路照亮。伴随着热情洋溢的音乐,西法大教职工青春舞队深情演绎的《美丽中国》正式拉开了晚会的序幕,讴歌祖国大好河山,为建党百年献礼。

经济法学院舞蹈队表演的舞蹈《渔光曲》再现了无数有血有肉有情的共产党人,在面对民族大义和革命理想时所作出地人生抉择。歌曲联唱《北京的金山上》《龙的传人》《我的未来不是梦》《为祖国干杯》唱响昂扬奋进的红色赞歌,唱出新时代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王婧臻、程旭晖老师的器乐联奏《战台风》《今天是你的生日》,让我们在潮起东方、光耀四海的优美旋律中聆听党历经百年的辉煌。

你读过《共产党宣言》吗?你知道它是如何诞生的吗?你知道这穿越一百七十多年的小册子拥有什么神奇的力量吗?李平安,肖道远,郭武军,李燕,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奇、教师相凯宇及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代表等合编的朗诵《真理的味道非常甜》赢来阵阵掌声,师生们用不同的方式诵读经典、致敬经典,让信仰的火光照亮人生的征途。现场还展示了青年教师段蓓蕾经过半年筹备、历时百天创作、全篇小楷手写的《共产党宣言》。

同心向党,奔赴远方。在毕业生访谈环节中,大家场所欲言,用心交流,分享大学四年的回忆、收获,许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青春誓言。缤纷社团《奋进新时代》中,我校青春广场舞协会、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分别以舞蹈、手语为党的生日献礼,展示了青春风采,诉说着爱国情怀。新闻传播学院舞蹈队演绎的《无名的功勋》再现了情报战线上,无数地下工作者的谍战传奇,致敬为建立、捍卫、建设新中国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歌曲《不忘初心》将晚会推向高潮,唱出了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的密码,让我们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校合唱团表演的《因为信仰》《追寻》《告别时刻》让我们感受到熠熠生辉的信仰之光,坚信未来更加可期。

伴随着激扬豪迈的歌声,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毕业晚会画上了圆满句号,西法大人将对党的热爱化作一股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为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效果,晚会还通过线上多媒体进行直播,微博直播点击超过4万人次。

(供稿:校团委 摄影:杜超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