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

  • 2021年06月30日
  • 党政办公室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6月29日下午,校党委会在长安校区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重要讲话。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创立的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形成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创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从中汲取思想养分和前行动力。要深入挖掘红色校史,讲述好宣传好学校红色故事,发挥老党员口述经历的教育作用,完善学校红色文化育人体系,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不断强化红色资源在立德树人中的教育功能。要进一步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宗旨意识,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体悟初心使命,按照时间节点加快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任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要进一步推进自我革命,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刀刃向内,检视问题,剖析根源,立行立改。要对照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班子成员个人清单,扎实落实各项任务,为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作出示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落实在行动上。要坚定奋斗意志,不畏艰难,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努力攻克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难题。要坚定恒心韧劲,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不计较个人得失,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要向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学习,学习他们身上体现出的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崇尚先进、见贤思齐,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无私奉献,齐心协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新的台阶。

会议研究通过了《西北政法大学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施办法》《中共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西北政法大学校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中共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 西北政法大学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学校法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等制度。

(供稿: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