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微党课比赛圆满落幕

  • 2021年06月24日
  • 党委组织部 反恐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6月23日,由我校党委组织部主办,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承办的“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基层党组织书记微党课比赛决赛在长安校区满天星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出席。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晓荣,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苗忠,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燕,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戴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奇担任本次决赛评委。各党委职能部门和纪委内设室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及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400余人观看了比赛。

参赛的16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党支部书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理论思考,分别从入党誓词、红色精神谱系、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全面从严治党等多个方面切入,用丰富详实的党史资料,深入浅出地阐述党的创新理论,从不同角度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及对我们立足岗位、担当新时代光荣使命的启示,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微党课。

经过激烈的角逐,二级党组织书记组由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上官亚敏荣获一等奖,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音、民商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见荣获二等奖,机关党委副书记盖青青、公安学院党委书记李永宁、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侯颖怡荣获三等奖。党支部书记组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相凯宇荣获一等奖,刑事法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潘晨子、机关党委培训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刘淑宝、民商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杨亚男荣获二等奖,经济法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小斐、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锋、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周迪、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璇、经济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刘佳、行政法学院行政法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钱卿荣获三等奖。

参赛选手的精彩党课讲授结束后,王晓荣教授代表评委组对比赛进行了点评。现场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微党课比赛以“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是我校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展示党建工作成效,庆祝建党百年的一项重要举措。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活动自开展以来,各二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共推荐19名二级党组织书记、39名党支部书记参加初赛。经过评审,最终6位二级党组织书记、10位党支部书记入围决赛。整个赛事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充分展现了我校基层党组织的精神风貌,对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党委组织部 反恐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 摄影:朱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