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 2021年06月22日
  • 党委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6月2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长安校区召开。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务处处长,科研处处长,党群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传达了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的通知》,传达学习了中省有关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文件、通知精神并作了安排部署。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讲读原文谈体会”方式深入学习交流。副校长王健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千秋伟业强基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板块内容;副校长张荣刚、学工部部长燕福民、研工部部长孙昊亮、教师工作部部长董玮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等篇目,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孙国华指出,要深刻认识《意见》和《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意见》和《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全面领导,改进完善组织和监督工作,推动党的建设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意见》《条例》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把学习宣传《意见》《条例》列入重大议事日程,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抓好落实。要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文件要求,做到各级党组织全覆盖,领导干部熟悉,组工干部精通,党员群众知晓。

孙国华强调,要结合学校实际抓好《意见》《条例》的贯彻落实。要对照文件精神全面梳理现行制度,修订细化完善相关规定,确保文件要求落细落地。要结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学校党的组织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切实加强党委对组织工作的领导,提高组织工作质量。要对标《意见》精神,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把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摆在管党治党突出位置,加强对监督工作的领导,做好分类指导,细化监督举措,切实增强监督实效。要把学习贯彻《意见》《条例》精神与学习贯彻相关重要党内法规贯通起来,与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活动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学校组织工作质量,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孙国华指出,要按照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的通知要求,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列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党员干部培训教学内容,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做到入脑入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理念、重大论断和最新论述,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做好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和管理、维护网络安全、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孙国华强调,专题学习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任务,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始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持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各二级党组织要按照中省有关安排部署以及校党委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好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师生认真学好指定学习内容,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讲话、指示和要求,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加大力度、狠抓落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广大师生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孙国华还强调,近期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切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相关工作、疫情防控、期末考试、毕业生离校、“十四运”志愿者培训、长安校区研究生新生入学准备以及妥善处理矛盾纠纷、风险排查整改、安全保障等工作。

(供稿:党委宣传部 摄影:朱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