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有关会议精神

  • 2021年06月21日
  • 党政办公室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6月21日,校党委会在长安校区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福建、广西、青海考察时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达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重点工作推进会以及全省加强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暨选人用人巡视检查和换届风气督查问题整改推进会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师生深入学习党的历史,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涵养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从红色精神谱系中立心铸魂,汲取前行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 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解放思想,大胆开拓,克服困难,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完成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上半年目标任务。要在为师生办实事上持续用力,按照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切实让师生感受到学习教育的成效和干部作风的变化。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听取师生意见建议工作机制,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在传承红色基因上下功夫,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和“老延大”优良传统,加快推动红色文化育人模范大学创建步伐,深入挖掘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丰富教育形式,努力打造红色文化铸魂育人品牌。要精心组织好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加强舆论引导,排查管控各类风险隐患,全力营造和谐喜庆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论述和加强选人用人监督的重要指示,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等有关党内法规,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落实工作要求。要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突出人选的政治素质考察,建立我校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测评体系和正面负面清单。要进一步严格工作程序,强化全过程全方位监督,从严落实“凡提四必”、全程纪实等制度,不断提高选人用人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强化对遵守选人用人纪律规定的监督检查,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供稿: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