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 2021年06月21日
  • 党委组织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抓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6月17日晚,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以“学习精神谱系、感悟初心使命”为题,在长安校区满天星学术报告厅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党课由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主持,党校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400余名学员参加。

孙国华从“百年大党的精神谱系、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内在逻辑、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凝聚产生的一系列伟大精神,深刻阐释了不同时期伟大精神蕴含的思想内核和时代价值,并就新时代同学们如何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提出了明确要求。

孙国华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在百年奋斗征程上始终保持强大的革命精神,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其原因就在于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培育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他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梳理回顾了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凝聚形成的伟大精神,带领学员重点学习了红船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特区精神以及伟大抗疫精神等15种精神,使广大学员对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党课由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主持

孙国华强调,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每个具体精神都有其丰富内涵和重要价值,有其一脉相承、相互衔接的内在逻辑。理想信念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深层内核,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为精神谱系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价值支撑,党的百年奋进历程为精神谱系奠定了深厚丰沃的现实根基,每位共产党员的个体实践为精神谱系的传承创新增添了持久强大的动力,这四个方面构筑了中国共产党价值谱系的根与魂、血与肉,让其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伟大精神和生动实践,成为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夺取一个又一个新的胜利的强大动力。

孙国华指出,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是全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精神谱系的发展、演进和创新虽跨越时空,但永不过时。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广大青年更要深入学习领会、不断传承弘扬精神谱系。他希望全体学员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淬炼,继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养分,在传承弘扬精神谱系中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准确把握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深入理解入党誓词的核心内容,不断强化党章意识,在传承弘扬精神谱系中砥砺党性修养;三要厚植爱国情怀,砥砺奋斗品格,苦练能力本领,在传承弘扬精神谱系中勇担时代使命。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让自己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大家将以此为契机,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全身心地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供稿:党委组织部 摄影:朱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