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大党与中国现代化的探索”——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 2021年06月12日
  • 党委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持续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6月11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西安理工大学史向军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党史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杨宗科等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全体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党员师生代表,分别在长安校区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主持。

史向军教授以《百年大党与中国现代化的探索》为题,从中国共产党探索现代化的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现代化探索的成功经验、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等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和曲折过程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观点鲜明、历史逻辑清晰、史料翔实、思想性和理论性强,对师生们全面了解党的光辉历史、领悟党的创新理论,以及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探索历程和增强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信心很有帮助。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渊谈到,“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能聆听到这样一场兼具理论性和史实性的报告,解渴开智、受益匪浅。要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国际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韩潇说:“质胜于华,行胜于言。报告会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深刻理解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与成功经验,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想政治工作、学风专业建设互促并进,在学思践悟中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知史爱党的卓越法律人才。”

李平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将专题学习作为学习教育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和学生宣讲团以及“百名书记讲党史”“百名师生讲党史”“百名团干讲党史”“百名学子讲党史”的积极作用,做好“优秀党史宣讲人”的培养和选拔推荐工作,在全校掀起党史宣讲的新热潮,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精神,充分发挥我校红色资源与红色基因的独特优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文化育人模范大学创建紧密结合起来,同部署、同推动、相互促进。

(供稿:党委宣传部 张佼 摄影:朱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