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 2021年06月09日
  • 巡察办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6月8日,学校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肖道远出席会议并宣读巡察组组成及任务分工、通报有关情况。校纪委委员,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被巡察单位行政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主持。

孙国华在讲话中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省有关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把巡察工作作为发现和解决制约学校、学院改革与发展问题的重要手段,作为营造良好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要坚定政治巡察定位,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一是加强对二级党组织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省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学校要求情况的监督检查;二是加强对二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三是加强对二级党组织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四是加强对二级党组织存在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巡察整改,严守巡察纪律,强化协作配合,做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全覆盖,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覆盖,增强党的意识、严明党的纪律全覆盖,切实提高巡察工作质量。

肖道远宣读了2021年第一轮巡察各组组成及任务分工,通报了2020年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专项政治监督情况,组织大家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要求各二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会后要进一步学习,重点掌握制度中对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的相关规定,在实际工作中切实落实。

巡察办、党政办主任赵全宇介绍了《中共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2021年巡察工作实施方案》。

郭武军主持会议时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被巡察单位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对巡察组在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立行立改。各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遵守巡察纪律,确保问题查得准、意见提的实,充分彰显校内巡察的作用。

2021年第一轮巡察对象为经济学院党委、刑事法学院党委、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党委、经济法学院党委、国际法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商学院党委等8个二级党组织。

(供稿:巡察办 摄影:朱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