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2021年06月03日
  • 巡察办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6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国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肖道远,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出席,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肖道远主持。

会上,与会同志讨论了巡察工作相关材料,审议通过了《中共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2021年巡察工作实施方案》。

孙国华作总结讲话。他对做好校内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上来;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作为发现和解决制约学校、学院改革与发展问题的重要手段,作为营造良好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

二是要坚定政治巡察定位,确保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盯住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督促推动二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重点和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四个落实”,聚焦二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师生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问题,进行全面巡察,查找政治偏差。

三是要完善巡察制度,健全巡察工作机制。巡察办要加强制度建设,逐步建立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巡察组成员要克服工作困难,做好部门业务和巡察工作的统筹,扎扎实实开展巡察。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上下联动,形成整体合力推进巡察向纵深开展。

孙国华强调,今年是学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启动之年,第一轮巡察意义重大。大家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巡察工作各项任务。

(供稿:巡察办 摄影:朱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