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获得二等奖

  • 2021年05月26日
  • 公安学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5月21至23日,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在青岛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共有351件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大赛设置自由设计类和企业命题类两大赛项,其中自由设计类设特等奖1项、一等奖12项、二等奖40项、三等奖若干。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公安学院的参赛作品“刑事案件侦查虚拟仿真实验软件””获企业命题类创新实践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设计与研发)二等奖,奖金10000元。

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2008年首次创办,每两年举办一次。大赛决赛在同年的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期间举行。大赛为教师搭建了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展示、推广和成果转化的产教融合创新平台,深度挖掘和展示了一大批高校具有代表性的优秀自制实验教具,通过大赛见证了高校教师实验教学环节改革与创新的成效,引领了教育装备领域的产业升级与发展。大赛旨在鼓励教师运用自制教学仪器设备自主创新解决教学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高校实验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改革与创新,为拔尖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供稿:公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