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三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特等奖等多个奖项

  • 2021年05月25日
  • 团委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挑战筑梦科创报国。5月22日下午,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陕西省学生联合会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陕西师范大学终南音乐厅举行。 我校主赛道共有14件作品入围,经过现场答辩评审,10件作品获奖,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为引领青年学生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大赛增设“红色专项赛道”,我校获三等奖2项。

本届“挑战杯”大赛启动以来,校团委积极筹备,认真部署,通过线上线下宣讲推广,吸引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在校赛阶段,校团委和各学院积极宣传动员,鼓励和指导学生参与,全校有近800名学生参赛,共提交作品160件。

经过邀请校内专家悉心指导和校级评审,精心选拔出14件优秀作品推荐参加省级竞赛。省级评审与现场答辩后,庄琳怡团队提交的《新冠肺炎疫情中个人信息保护问题调查研究——以确诊患者及其密切接触者为例》荣获特等奖;来余鑫团队提交的《最美不过夕阳红:老年人融入农村电商发展调研——基于陕南12县区》等2件作品获得一等奖,邢晨团队提交的《平台经济领域“大数据杀熟”现象的现实图景与治理路径研究——基于近五年“大数据杀熟”典型案例的实证分析》等4件作品获得二等奖,张彩艳团队提交的《乡村振兴战略中女性职业教育现状及发展策略研究——基于陕西省和湖南省部分农村为例》等3件作品获得三等奖。另有李明月团队申报的《红色照金,你我传承》等2件作品在红色专项赛中获得三等奖。

第十三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赛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省内分赛,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挑战杯”比赛已成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成为青年学生创新作品、交流学习和国内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改革的优质服务平台。今后,校团委将进一步拓宽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思路,增加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的力度,通过多种方式为学生搭建素质教育的实践课堂和创新风采的展示舞台,引导和激励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供稿: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