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教育研究》再次入选为CSSCI收录集刊

  • 2021年05月24日
  • 高教研究所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近日,根据《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集刊)遴选办法》,我校主办的《法学教育研究》入选为CSSCI(2021-2022)收录集刊。

《法学教育研究》是西北政法大学主办、法律出版社定期出版的学术集刊,每年出版4卷。刊物坚守办刊初心,坚持创新引领,恪守科学性、实践性、创新性、开放性原则,展示法学教育教学优秀研究成果,探索法学教育教学规律,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法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刊物设有“高峰论坛特稿”“理论探讨”“教学研究”“比较研究”“教材体系”“管理经纬”“教育法制”“学问人生”“法务反哺”“书评”等栏目。

《法学教育研究》已被中国知网、北大法宝、万方数据库、维普网等收录,于2017年、2019年连续入选为CSSCI(2017-2018)、CSSCI(2019-2020)收录集刊,此次是刊物第三次入选为CSSCI收录集刊。自2009年创刊以来,《法学教育研究》已连续出版31卷,刊载了800余篇学术论文,形成了注重跨学科研究法学教育教学问题的鲜明特色,在我国法学界、高等教育界产生了良好的学术影响。

《法学教育研究》编辑部将以刊物再次入选为CSSCI收录集刊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立足中国、面向世界,更加紧扣时代脉搏,坚持理论创新,注重学科交叉,开阔国际视野,遵循学术规范,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学术水准,服务中国法学教育,建设全国有特色、高水平的法学教育研究载体。

(供稿:高教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