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2021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启动仪式暨红十字应急救护综合演练在西北政法大学举行

  • 2021年05月06日
  • 陕西省红十字会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与红新月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6日上午,陕西省红十字会联合省教育厅、西北政法大学、西安市红十字会等单位在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举行陕西省2021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启动仪式暨红十字应急救护综合演练,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军林出席并宣布 “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正式启动。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贾伟主持。

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军林宣布“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启动

西北政法大学校长杨宗科,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关居正先后在仪式上致辞;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关荷,西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孙国华为西北政法大学红十字会成立揭牌;爱心企业西安源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向西北政法大学捐赠了总价值18.35万元的自动体外除颤器(AED)5部;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我是红十字人”主题宣誓。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关居正讲话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关荷,西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孙国华为西北政法大学红十字会成立揭牌

西北政法大学校长杨宗科致辞


西安源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向西北政法大学捐赠自动体外除颤器

活动前,张军林一行参观了新落成的西安市雁塔区昌明路红十字文化主题街区。该街区引入品牌化创建思路,致力于打造集“文化宣传、辐射带动、形象展示、休闲娱乐、互动体验”为一体的“网红街”,通过红十字精神堡垒、理念宣传、品牌形象展示、主责主业介绍、网红打卡等52个单元模块,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红十字文化、展示红十字会形象,是全国首个红十字文化主题街区。

应急救护演练模拟某大学运动会现场,突然出现1人突然倒地,呼吸心跳骤停,1人左踝关节扭伤,1人跳高从栏杆坠落头部损伤出血,1人左前臂畸形,疑似骨折情景。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迅速赶到现场,评估现场安全并做好自我防护,队长指挥队员检伤、呼救(急救系统)、施救,并进行心理抚慰,警报铃声响起急救车到达,救护队员用脊柱板搬抬伤员到指定处。模拟演练结束后,红十字急救员进行了四肢离断伤处理、脊柱损伤伤员固定和搬运等急救技术展示;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100名学生集体演示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红十字会、西北政法大学、西安市红十字会、雁塔区红十字会、长延堡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为西北政法大学社区红十字会成立揭牌,听取了社区红十字会工作介绍、观摩社区红十字志愿者AED使用模拟演示。

活动现场,省红十字会还组织开展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人道救助项目、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无偿献血等工作宣传及群众咨询。

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纪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陕西日报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省红十字会、西北政法大学、西安市红十字会、雁塔区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和省红十字会部分理事代表,以及来自西北政法大学、西安航空学院、西安培华学院、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等大学生志愿者约1000余人参加活动。

2021年“红十字博爱周”期间,围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这一主题,省红十字会还将与陕西电信、移动、联通合作向全省手机用户发送红十字公益宣传短信;制作公益宣传海报和视频广告,在西安繁华路段、地铁、机场等媒体传播平台上滚动播发;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参加中国红十字会“2021年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竞赛”等活动。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行业红十字会、高校红十字会等也将结合各自实际,同步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纪念活动。

(新闻来源:陕西省红十字会 摄影:杜超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