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体育文化节暨第四十二届田径运动会闭幕

  • 2021年04月23日
  •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为男女团体前八名颁奖

4月23日上午,我校首届体育文化节暨第四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在长安校区落下帷幕。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李平安、郭武军、肖道远、李玉朝等校领导出席闭幕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闭幕式。副校长张军政主持闭幕式。

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致闭幕词

副校长张军政主持闭幕式

总裁判长于婷婷宣布了运动会的各项比赛成绩。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委员会副主任戴鲲宣布了第42届田径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获奖名单。

闭幕式上,孙国华等校领导分别为获得男女团体前八名、男子团体前八名、女子团体前八名以及体育道德风尚奖的单位颁奖。

郭武军致闭幕词。他代表学校向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为运动会顺利举行而辛勤劳动的老师、同学们表示感谢,向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及获奖团体表示祝贺。

郭武军指出,首届体育文化节是学校落实素质教育,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的一次探索和创新,也是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体育教学与实践之中的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希望同学们继承“老延大”优良传统,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把体育运动当做一种习惯,将全民健身作为一种风尚,将赛场上展现出来的顽强拼搏、挑战自我、坚忍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带到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郭武军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推动学校事业更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本届运动会共有45个参赛单位的1246名学生运动员参加了30个项目的比赛。公安学院2020级代表队以103分的成绩荣获团体总分冠军,经济学院2020级代表队和民商法学院2020级代表队分别获团体总分亚军和季军。民商法学院2019级、公安学院2020级等14个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我校第42届田径运动会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大师生从报名参赛到积极备赛,从上场比赛到比赛服务,从开幕式上的入场展示到闭幕式上的井然有序,都展现出鲜明的主旋律和浓浓的正能量,是学校田径运动史上“党旗最红,党味最浓”的一届运动会。据统计,本届田径运动会是学校历史上参与人数最多,最受师生关注,最受社会好评,精彩纷呈的一届运动会。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长期以来,学校一直致力于推动高质量的体育教育,通过深化体育改革,更新体育理念,坚持以体培人、以体启智、以体育人,初步构建起了具有西法大特色的大学体育文化。我校首届体育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以竞技体育、趣味体育、体育文化讲座等多种形式,在全校营造了前所未有的体育文化氛围,充分彰显了西法大人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建设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凝聚了奋进力量、奏响了奋斗强音!

(供稿:党委宣传部 张佼 摄影:天平工作室 朱风翔 李泽杨 王兰馨 黄孜俊 艾柯代 白毅鸽 郭欣娜 刘晴;学通社 谭佳音 韩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