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点燃激情 奋斗成就梦想 第四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精彩纷呈 “党味”浓

  • 2021年04月21日
  •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舞动芳菲,激情逐梦,在经历疫情的寒冬之后,我们迎来了温暖美丽的春天,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21日上午,西法大师生欢聚长安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第四十二届田径运动会。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宣布第42届运动会开幕,校长杨宗科致开幕辞。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各部门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外籍教师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主持。

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宣布第42届运动会开幕

校长杨宗科致开幕辞

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主持开幕式

伴随着激情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裁判员方阵及各学院师生方阵依次入场。经济学院代表队身着吉祥物服饰,用可爱的动物形象展现青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代表队用高扬的红色丝带为田径场增添了一抹亮色;商学院代表队用圆扇精心排列出“100”字样,以赤子之心庆祝建党100周年……各代表队口号嘹亮、步伐整齐、精神抖擞,结合自身特色融入多种创意元素,引来阵阵喝彩。

杨宗科在开幕辞中代表学校,向为筹备运动会付出辛勤工作的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运动会的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杨宗科指出,田径运动会作为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体现。长期以来,学校重视体育育人功能,把体育放在人才培养的重要位置,加强体育设施建设,完善体育课程体系,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在各项体育竞赛中取得了可喜成绩。为了进一步推动学校高水平体育竞赛和体育育人体系建设,学校将田径运动会升格为体育文化节。

杨宗科强调,体育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水平的大学应该有高水平的体育,高水平的体育离不开高水平体育人才培养体系的支撑。学校要立足于形成现代化、高质量的体育工作体系,配齐配强体育教师,开齐开足体育课,健全体育工作制度机制,推动教学、训练、竞赛体系普遍建立,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育人成效显著增强,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杨宗科强调,全校师生要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深入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营造学校体育发展的良好环境,形成珍视健康、热爱运动、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他希望全体运动员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追求自我超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全体裁判员尽忠职守、公平判罚,为各项比赛创造良好的氛围;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发扬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良好风尚,将本次运动会办成一届节俭高效、团结和谐、拼搏进取、鼓舞人心的高水平、有特色的体育盛会。

经济学院2017级学生陈玥妍、运动会裁判员冯俊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幕式表演中,广大师生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展示和文艺表演向建党100周年表达了最真挚的祝福。民商法学院的大型团体操《永远跟党走》主题鲜明、阵型变换精彩,美感十足。舞蹈《舞动的青春》展现出经济学院青年学子的蓬勃朝气,将他们对祖国的忠诚告白美妙地融入到动感的舞步之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离退处老同志富有活力的集体舞,热情洋溢不输少年,成为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经济法学院学子身着红衣,手舞彩球,在红歌嘹亮中献舞《祝福百年》,以热情饱满的姿态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的舞蹈串烧《JUST DANCE》激情四射、朝气满满,兼具潇洒与柔美;“百年大党,扬帆启航”,商学院的《鼓动百年》大气磅礴,红绸舞动、鼓声震天,为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公安学院《利刃出鞘》铿锵有力、声势煊赫,矫健敏锐的身姿和豪气冲天的气势展示了他们扎实的基本功与昂扬的斗志,令人观之热血沸腾;刑事法学院《青春“刑”动》舞蹈活力四射,对经典歌曲进行了全新演绎,为田径场点染青春色彩;“黄土荡天、红绸飞舞”,行政法学院的《安塞腰鼓》极具陕北风情,豪放洒脱的步伐与富有气势的呐喊展现了劳动人民的淳朴热情,把整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表演结束后,2021年教职工健身操团体比赛拉开帷幕。各单位教职工代表热情高涨、精神饱满,动作整齐划一、准确有力,呈现了一场健与美的盛宴,展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精彩的比赛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当前,全校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师生在体育文化节和田径运动会等各项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使今年的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呈现出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和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广大师生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扬学校的“老延大”优良传统和爱体育爱运动的美好校风,努力在各项体育竞赛中超越自我、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供稿: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摄影:杜超英 刘康奇 曹梓怡 李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