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

  • 2021年04月16日
  • 党委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4月15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长安校区组织集体学习。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及党群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转发的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和《关于组织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材料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材料,以“讲读原文谈体会”方式进行了专题学习交流发言。校长杨宗科,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思想之旗领航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人间正道开新篇——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初心砥柱天地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等板块内容,同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校党政办公室主任赵全宇、纪委副书记康鹏、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戴鲲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等文章,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孙国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按照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学习,学好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以及《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话说延安精神》等重要参考材料。

孙国华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要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科学的方法指导学习、以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马克思主义理论,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孙国华强调,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推动“十四五”学校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孙国华指出,要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习上有更高标准、更高要求。中心组要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作示范,引领全校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

孙国华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各项工作要求,对标对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按照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尽快完成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以及学院规划的制定工作。要细化施工图、倒排时间表,进一步加快推动学校《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供稿:党委宣传部 胡月琪 摄影:朱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