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

  • 2021年04月06日
  • 校团委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近日,共青团中央、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高校项目办绩效考核工作结果。经省级项目办考核上报、全国项目办评审和公示,我校西部计划项目办获评“2020年全国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高校项目办”。

自2003年西部计划在我校实施以来,我校共青团加强改革创新,优化体制机制,突出示范引导,强化管理服务,努力构筑支援西部、服务家乡的行动导向和就业导向,引导我校毕业生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建功立业。十八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和各级部门的精心配合下,我校西部计划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显著,通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共选派全校19个专业的927名应届毕业生远赴新疆、西藏、甘肃、陕西等39个项目县(区)的乡镇一级,从事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在服务期满后,众多志愿者继续选择扎根基层,通过自主创业、流动就业、报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等方式融入西部大开发的热潮中。我校志愿者们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服务地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和赞誉,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成为我校广大青年学子努力奋斗,志愿建设西部的响亮口号。

2020年我校自愿报名参加西部计划大学生高达210人,较以往年相比人数显著提高,改革优化成绩突出。校团委严格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集中体检、公示等工作程序,共遴选出18名优秀毕业生参加西部计划,其中服务新疆1人。

2021年,校团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始终树立服务理念,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积极宣扬优秀典型,鼓励更多的毕业生不断扎根基层、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为学校学生就业、实践育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供稿: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