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会会议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来陕宣讲报告会等会议精神和有关党内法规

  • 2021年03月31日
  • 党政办公室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3月31日下午,校党委会在长安校区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来陕宣讲报告会精神、各省区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党的历史和党的创新理论,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充分调动各二级党组织和党支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让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分层分类举办高质量专题学习、读书班、畅谈会、研讨会,扎实开展校内宣讲活动,利用好陕西和我校丰富的红色资源,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引导全校师生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及人才优势,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马锡五审判方式研究院等单位,深入开展党史理论研究,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为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理论贡献。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统筹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事业发展,通过组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持续改进学风、教风、校风,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组织处理工作放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大局中把握,放在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中考量,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健全学校干部工作制度体系,织密扎紧制度笼子,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出国(境)、外出参加会议、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工作,把从严治党、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要求落实到位。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处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对《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明确的17条红线坚决不碰,在政治表现、履行职责、工作作风、遵守组织制度、道德品行及廉洁自律等方面作出表率,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

(供稿: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