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陕西省示范性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

  • 2021年03月30日
  • 招生就业处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326日,陕西省高校学生工作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西安召开,副省长方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主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总结部署工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李军、省征兵办副主任谷星林分别安排就业、征兵工作。会议对陕西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首批陕西高校辅导员工作室、第五批“陕西省示范性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等进行了表彰授牌,举行了第六届全省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陕西省示范性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评选工作,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重点建设一批示范性就业指导机构”和“建立健全学生创业指导服务机构”的要求,推动各高校进一步建立健全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机构和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各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的整体能力和水平,发挥典型示范和引领作用。

本次评选工作历时半年,分高校申报、专家评审、实地考察、对标检查和公示5个环节,最终我校等10所高校获批第五批“陕西省示范性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


方光华副省长为“第五批陕西省示范性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授牌

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各项方针政策,强化就业创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意识,完善“学校党政统一领导,职能部门统筹协调,二级学院具体落实,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运行机制,全力推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创业。通过全面落实“一把手”工程,打造各部门参与的“全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建立“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弘扬“老延大”优良传统,积极引导毕业生面向西部基层就业,构建出特色鲜明的政法院校就业创业指导体系,积极拓宽多元化就业渠道,深入推进精准化、精细化就业创业服务,实施适合学校和学生需求的就业创业政策和措施,强化就业创业工作内涵建设,为毕业生搭建高质量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平台。

我校将以获批“陕西省示范性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准确把握就业新形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就业新方向,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就业新要求,坚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全力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水平,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