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带队到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开展调研交流

  • 2021年03月27日
  • 党政办公室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325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杨宗科带队到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调研。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光,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彤与孙国华、杨宗科就深化检校合作深入交流。


孙国华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表示学校愿积极发挥理论研究与人才培训的资源与优势,为推进全省检察工作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


杨宗科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回顾了近年来学校与省检察院在法治人才培养、人员互聘、课题调研、行政检察和检察公益诉讼研究等方面开展的合作。他表示,学校愿意与省检察院继续深化合作关系,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力量,推动平台共建、人才共享、成果共创,谱写双方合作的新篇章。


王旭光代表省检察院对孙国华、杨宗科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双方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充分整合法学理论资源和司法实务资源,不断完善合作的内容和方式,推动检校合作全方位、多层次展开。

就持续深化检校合作,王旭光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借助学校学术研究资源与优势,不断提升检察理论研究水平和质效;二是推进法科学生机制化、常态化到检察机关开展实习实训,遴选检察业务骨干一对一担任指导教师,打造法治人才培养共同体;三是持续加强研究基地共建和课题联合申报工作,不断深化科研领域合作;四是加强检察机关智库建设,进一步健全专家学者参与检察工作的机制;五是在建党100周年和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之际,共同开展人民检察史研究,深入挖掘陕甘宁地区检察制度的精神内涵。

学校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科研处等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与省检察院办公室、政治部教育培训处、法律政策研究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专业培训等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