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带队到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开展调研交流

  • 2021年03月27日
  • 党政办公室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325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杨宗科带队到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调研,第六巡回法庭分党组副书记、副庭长高晓力,第六巡回法庭分党组成员、副庭长吴兆祥、第六巡回法庭分党组成员、党务廉政专员杜强会见了孙国华、杨宗科一行,双方就深化庭校合作深入交流。

高晓力代表第六巡回法庭对孙国华、杨宗科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高晓力介绍了第六巡回法庭目前的机构设置、人员情况以及法庭工作的最新部署。她指出,西北政法大学是著名的“五院四系”之一,为国家法治人才培养做出了卓越贡献。双方在前期已经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在学生实训、人员互派、课题调研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共同研究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司法实践中面临的新情况新课题,在为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研究上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孙国华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双方能够紧密联系,加强合作与对接,推动开展全方位务实合作,共同为西部大开发和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法治保障。

杨宗科指出西北政法大学与第六巡回法庭长期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双方扎根西北,在法治人才培养、人员互聘、课题调研、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等方面合作成果显著。希望在此基础上,双方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高水平专业化法学教师队伍建设、重大课题研究等领域进一步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促进司法实践与教学科研紧密结合。

学校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科研处等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与第六巡回法庭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平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