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 2021年03月24日
  • 党委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324下午,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陕西省委、教育部党组、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作动员讲话,校长杨宗科等校党政领导、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全体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主持。


孙国华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升本领能力的必然要求;是学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应有之义,是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内在要求,是扎根中国大地、建设国内一流学科、办好人民满意大学的迫切需要。

孙国华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内容。要准确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坚持做到学史明理、悟理论创新伟力,学史增信、强“两个维护”自觉,学史崇德、守立德树人初心,学史力行、开学校发展新局。要准确把握重点学习内容,紧紧围绕“六个进一步”要求,不断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为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

孙国华指出,要提高行动自觉,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扎实抓好专题学习,切实加强政治引领,精心组织专题培训,务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召开高质量专题组织生活会。

孙国华强调,要结合学校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绩实效。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把初心使命摆进去,把正在推进的工作摆进去,把承担的职责摆进去,做到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见成效,在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上见实绩,在深入改进作风上见真章,让师生群众真正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孙国华指出,要加强组织保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要把握正确导向,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要强化宣传引导,为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孙国华强调,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教育部党组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昂扬姿态砥砺前行、真抓实干,开启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李平安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各二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担当,按照校党委部署和要求,迅速行动起来,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是党史学习教育既要严格遵循党中央部署以及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校党委要求,又要紧密结合学校红色基因、红色校史和工作实际,学深学透,走深走实,规定动作要到位,自选动作要出彩,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朝着高标准高质量方向推进。三是努力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开新局的工作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优异成绩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快速发展、高质量发展。


动员部署大会上,我校马锡五审判方式研究院院长、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马成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红色基因的传承》辅导报告。




(供稿:党委宣传部 张佼 摄影:张逸阳 李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