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宗科校长为铜川市、咸阳市政法系统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 2021年03月23日
  • 党政办公室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学习教育,筑牢法治之魂,根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部署和安排,3月19日,我校杨宗科校长分别为铜川市、咸阳市政法干警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

3月19日下午,杨宗科在铜川市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讲座由铜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西林主持,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副组长段恒春及指导组部分成员,铜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铜川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及部分区县检察院干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讲座。

3月19日晚上,杨宗科在咸阳市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讲座由咸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宏兵主持,咸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万峰,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司法局,市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各单位班子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学习,讲座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覆盖到全市政法干警。

杨宗科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体系和核心要义”为主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逻辑、理论体系及核心要义、重要意义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做了全面解读。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论述深刻,既有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内容和重大意义的阐释,又有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和现实逻辑的深入思考。通过讲授,参加学习干警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一个全面系统的掌握和理解,深刻领会到了蕴含在习近平法治思想中深远的战略思维、鲜明的政治导向、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

(供稿: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