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 2021年03月18日
  • 党政办公室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3月18日上午,校党委会在长安校区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有关内容。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我们党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行系统阐述,是领导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健康成长的养分源泉,也是全体党员砥砺党性的科学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各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各支部学习内容,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把握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提升干部能力,深化党性教育和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抓好实践锻炼,在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中淬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突出选人用人政治标准,聚焦实干实绩考察考核干部,用好“三项机制”。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积极投身学校事业发展,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涵养“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齐心协力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关于教师队伍建设、“双一流”建设、涉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要求,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相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对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尽快完善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各专项规划和各学院规划,谋划好重要目标、重大项目和重点任务。要聚焦“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和“建设教育强国目标”,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要锚定发展目标,围绕学校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进一步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细化施工图,倒排时间表,推动各项工作一天有一天变化,一周有一周成效,一月有一月亮点,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审定了《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坚定内涵式发展道路,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加快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公务用车和办公用房问题排查整治的通知》。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纪委的要求上来,把本次整治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转变作风、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治理效能的重要举措,严格对照标准,坚持以上率下,认真开展排查,坚决进行整改。(供稿: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