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

  • 2021年03月12日
  • 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311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长安校区组织集体学习。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群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传达了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省委书记刘国中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传达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向“三秦楷模”路生梅、张雷威同志和西北大学中亚考古队学习的决定》。

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孙国华强调,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党史学习教育当作今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国史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各二级党组织要积极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引导党员干部及师生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掌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做好思想准备。他还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及时做好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组织安排。

就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向“三秦楷模”路生梅、张雷威同志和西北大学中亚考古队学习的决定》要求,孙国华强调,各二级党组织及各单位要贯彻落实省委安排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三秦楷模”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楷模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孙国华还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同时按照学校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和《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要求,努力克服疫情影响,进一步扎实做好日常教学安排、毕业生就业等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

(供稿:党委宣传部 摄影:崔岚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