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 2021年01月30日
  • 组织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安排,1月27日至29日,我校组织校领导和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学习培训,研讨班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主持。

我校在长安校区、雁塔校区分别设两个分会场,采取线上视频辅导和线下分组集体学习、专题研讨、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培训。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认真观看了省委书记刘国中同志在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辅导讲话视频,认真听取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同志作的开班动员讲话和培训总结讲话,聆听了西安交通大学陆根书教授作的辅导报告。参训干部分四个小组,集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在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刘国中同志在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报告讲话以及中省有关会议文件等内容,认真自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意见》等内容,并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深化教育改革提升教育服务贡献能力等主题进行了广泛热烈的研讨。

为期三天的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广大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发展路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全面系统学、反复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培训结束后,校长杨宗科对我校学习研讨做了简要总结,并就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学科建设、做好疫情防控和假期安全稳定、民生保障等工作做了强调。

(供稿:组织部 摄影:杜超英 朱风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