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 2021年01月16日
  • 组织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月14日,我校2020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在雁塔校区召开。委厅督导组带队领导、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督导组成员、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杨盛涛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校长杨宗科、校长助理和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委厅督导组带队领导、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讲话

会上,孙国华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首先通报了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接着,他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聚焦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5个方面重点内容深入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从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党性锻炼、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主体责任等方面,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及措施。

校长杨宗科发言

随后,孙国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员校领导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展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坦诚相见,开门见山指出问题,对他人提出的批评意见主动认领、虚心接受。杨宗科在会上作了发言,结合思想、工作查找个人存在的问题,对其他同志开展批评。

刘建林在讲话中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问题查摆准确深入,相互批评严肃坦诚,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发扬民主、查摆问题、推动整改、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他对学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全过程。二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做依法治校的表率。三是结合破解学校发展难题,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紧盯重难点问题,牵住“牛鼻子”,啃下“硬骨头”,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多作贡献,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效果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四是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党建“第一责任”和推动发展“第一要务”有机融合,在追赶超越上下功夫,加快“双一流”建设,主动融入中省战略,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孙国华在表态发言中对委厅督导组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刘建林厅长的点评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既是对学校的关怀和期望,更是鼓励和鞭策,学校党委将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谋划和推动工作,切实提高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全力以赴抓整改促发展。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征求的意见建议和查摆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梳理,完善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三是改进作风,时常检身自省锐意进取。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扑下身子,勇挑重担,切实解决一批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难点堵点,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供稿:组织部 摄影:胡月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