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会会议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

  • 2020年12月31日
  • 党政办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2月30日下午,校党委会在长安校区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以及省纪委监委《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的工作提示》和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元旦前后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

会议认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各级领导班子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出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语重心长,为我们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推动各项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对外交流和内部管理等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要认真筹备召开学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对标对表查摆问题,广泛听取意见,深入开展谈话谈心,开诚布公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勇于直面问题,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解决新老问题,进一步改进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及省委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决策,主动对标中央经济宏观政策和陕西的部署,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学校发展环境,科学谋划未来发展,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国家和陕西战略需求,抢抓机遇,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新的台阶。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既要勇于改革创新,又要把困难估计得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得深入一些,有效防范各类风险,确保学校事业发展健康顺利。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心理,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从严从紧从实抓好防控工作。要提前分析研判,制定元旦春节人员流动管理预案,落实外出报备制度,做到人员流动底子清、轨迹明、有台账。要完善各项机制,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带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加强门禁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要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放在重要位置,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提高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要认真做好期末教育教学工作,精心做好困难教职员工的慰问帮扶和留校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落实岗位责任,确保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会议要求,要大力倡导节俭过节,抓住“两节”这一特殊时间节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营造勤俭节约的文明过节氛围。要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提醒教职员工特别是领导干部时刻紧绷纪律之弦,带头纠“四风”、树新风,确保节日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