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 2020年12月29日
  • 研究生院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2月26至27日举行。我校作为陕西省标准化考点之一,在长安校区共设考场186个,选聘监考和考务人员600余名,6102名考生参加考试。

学校高度重视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考试准备阶段及考试期间,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杨宗科、副校长张荣刚等校领导多次检查考试组织情况,现场巡视考场并亲切慰问考务工作人员。校领导充分肯定各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维护考试秩序、确保试题安全、应对突发情况、严肃考风考纪等方面的工作,要求相关细节要落实到人,确保考试安全、公正、科学、规范地进行。

学校成立了以分管校领导为组长,研究生院、宣传部、教务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信息网络中心、门诊部等职能部门为成员的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信息监控、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医疗保障、网络保障、考务督查、楼层巡查、试题保管、试题收发等13个工作组,各工作组通力配合,确保了本次考试顺利进行。

为确保疫情防控背景下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进行,我校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教育部和陕西省教育考试院的考务及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了详细的考务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及应急预案,明确职责,夯实责任。所有工作人员按要求坚决做好考试期间体温监测、考场消杀、隔离考场设置等一系列防疫相关工作,确保考生及工作人员生命健康。同时通过研招网平台、学校官网、研究生院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将疫情防控须知、考场安排、考场规则、注意事项等信息第一时间告知考生,提醒做好考前相关准备工作,保证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省派督查组和我校纪检监察部门对本次考试组织工作进行了全程监督,研究生院严格按照要求把控各个环节,确保招生考试的公平、公正、公开。各相关职能部门在疫情防控、考务筹备、周边环境治理、考场服务、试题试卷安全保密、后勤医疗保障等组织过程中,通力配合、精心准备,营造了良好的考试氛围,确保了我校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有序进行,实现了“平安研考、健康研考”的目标。(供稿: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