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 2020年12月29日
  • 党政办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2月25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实施五周年来临之际,陕西省“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省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反恐办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杜清江,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董启元,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我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以及省卫健委、省公安厅、西安市公安局有关领导出席活动,西安市内58所高校分管稳定安全工作的校领导、稳定办主任及我校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杜清江讲话指出,本次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启动仪式是按照国家反恐办统一部署,经省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在全省联动开展的一次集中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反恐怖主义意识,提升防范应对暴恐活动的能力,营造全民防恐反恐的良好氛围,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我校反恐法学院学生许自立作为学生代表宣读了“反恐防暴 从我做起”的倡议书。

活动现场,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专题视频宣传片,领取了宣传品、观摩了公安特警反恐防暴专业装备器材,观看了反恐防暴知识展板并就自己关心的反恐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

防范恐怖袭击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筑牢反恐怖防线离不开广大师生的共同参与。近年来,我校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深化国家安全和人民防线建设工作,发挥国家安全法学、反恐法学等特色专业优势,多途径开展国家安全和反恐维稳知识宣传教育,培养反恐法治人才,积极为服务全面依法治国及西部边疆地区稳定安全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供稿: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