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五届全省高校百家慕课心理育人作品大赛中取得佳绩

  • 2020年12月29日
  • 学工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近日,由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主办的“第五届陕西省高校百家慕课心理育人作品大赛”获奖作品结果公布,我校选送的3项作品喜获佳绩,其中金奖1项,银奖1项,特等奖1项。我校荣获“全省高校抗疫育心先进集体奖”。

其中,我校刑事法学院辅导员潘晨子参赛作品《心理学中的投射定律》荣获“百家慕课心理微课”教师赛道金奖;商学院辅导员张琪参赛作品《生命因坚持而绽放》荣获“百家慕课心理微课”教师赛道银奖;心理情景剧参赛作品《黑狗》荣获心理情景剧学生赛道特等奖。

据悉,“第五届陕西省高校百家慕课心理育人作品大赛”自11月开展以来,得到全省各高校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大赛组织专家分组初评,复议和终审,最终教师赛道心理微课/讲课作品获奖50部、心理团辅/班会获奖22部;学生赛道心理情景剧作品获奖15部、手语操作品获奖54部、心悦读作品获奖28部。本次活动旨在展示师生风采、推广育心成果、提升育人质量,进一步推动全省高校心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我校近年来加大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提升专兼职咨询师、辅导员及心理委员的专业能力,不断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形式,积极参加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心理微课、优秀案例、主题班会、心理情景剧等各项专业竞赛,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供稿: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