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

  • 2020年12月25日
  • 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2月2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长安校区组织集体学习。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及党群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

会上,孙国华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国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兴宁在全省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通报精神。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12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新闻视频。

会议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研讨活动。校长杨宗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副校长王健,副校长张荣刚,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燕,校长助理樊铁虎,人事处处长董玮,校团委书记宋白等分别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铸就中国文化新辉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深入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专题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孙国华在总结讲话中谈了自己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就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理解和领会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中央权威是危难时刻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的根本依靠,人民至上是作出正确抉择的根本前提,制度优势是形成共克时艰磅礴力量的根本保障,科学决策和创造性应对是化危为机的根本方法,科技自立自强是促进发展大局的根本支撑”等“五个根本”的规律性认识,清晰把握2021年经济工作要抓好的八项重点任务;二是要将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的总体工作部署结合起来,重点要编制好学校的“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谋划好2021年的学校重点工作;三是时刻保持警惕,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尤其要做好即将到来的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平安健康;四是要做好民生工作,特别要关心和帮助生活中可能会遇到困难的教职工和学生。他还强调,要认真总结和梳理2020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做好年底收官工作,确保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孙国华对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习研讨方式,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情况作了小结,对改进学习方式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希望继续探索和改进学习形式,不断提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质量和效果。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他强调,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身体力行,学以致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破解工作难题和推动工作进步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供稿:党委宣传部 摄影:朱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