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法治文化活动季”圆满闭幕

  • 2020年12月25日
  • 教务处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2月23日下午,我校第四届“法治文化活动季”闭幕式暨“海普睿诚杯”首届“互联网+”法治文化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长安校区隆重举行。校长杨宗科、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出席闭幕式,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图书馆、各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闭幕式。副校长王健主持闭幕式。

校长杨宗科作总结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宣读教育厅感谢信和学校表彰决定

副校长王健主持闭幕式

闭幕式第一阶段举行了“海普睿诚杯”首届“互联网+”法治文化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西安山水智慧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EO董小泰、陕西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郝大明、西安石油大学创新创业中心主任贾莉娜、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研工部副部长、教务处副处长庞闻和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孙静受邀担任评委。

最终,“广爱助残”公益普法平台项目、法宝App、秦智农业扶贫项目分获“法学+”赛道、“+法学”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3个赛道的冠军。

西安山水智慧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EO董小泰现场点评

陕西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高级合伙人郝大明致辞

闭幕式第二阶段,郭武军宣读了陕西省教育厅“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感谢信和《西北政法大学关于表彰第四届“法治文化活动季”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活动的决定》。教务处处长陈京春就第四届“法治文化活动季”开展情况作了说明。

学工部部长燕福民、教务处处长陈京春向获得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二等奖、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银奖、第十八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季军以及第九届“中国WTO模拟法庭竞赛”季军的师生献花。

与会领导还为获得第四届法治文化活动季“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单项活动”的集体和获得2020年学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特等奖、一等奖,“海普睿诚杯”首届“互联网+”法治文化创新创业大赛冠军、金奖、银奖的项目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杨宗科在总结讲话中回顾了四届“法治文化活动季”的举办历程。他指出,“法治文化活动季”的开展,在校园中培育了法治文化、传播了法治理念、弘扬了法治精神,坚定了同学们的法治信仰、提升了同学们的能力素质。

他结合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办好“法治文化季”系列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校师生要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法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持续开展好各类法治文化活动,扎实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二是要将“法治文化季”活动由“一季花开”办成“四季绽放”,进一步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励和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投身到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立宪法精神、弘扬法治文化的活动中去。三是将“校内开花”与“校外结果”有机结合起来,依托“一院一品”建设,做大做强活动品牌,在全国学科竞赛上多创佳绩,不断扩大学校的影响力。他还希望同学们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和《民法典》带回家,利用假期实践活动积极开展普法宣传,为进一步推动法治社会和法治中国建设以及法治文化传播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教务处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罗子云 黄照梅 靳博阳 杨冰 史翌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