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陕鼓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2020年12月22日
  • 党政办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2月22日,我校与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鼓集团”)在陕鼓集团临潼工作区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校长杨宗科,副校长张荣刚,陕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宏安,常务副总经理牛东儒、党委副书记王建轩、纪委书记罗克军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陕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金平主持。

孙国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以及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对外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表示,本次学校与陕鼓集团的合作是一次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合作。陕鼓集团作为一家产业多元化、国际化的大型智慧绿色能源国有企业,长期致力于智慧绿色产品及服务的创新、研发,“陕鼓模式”多次获国家部委、省上领导的高度肯定,已成为陕西省企业改革发展的旗帜。希望双方以合作框架为基础,全面加强合作调研、学术交流、干部培训、教学实践等方面的合作,建立会商和合作对接联络机制,切实推动协议的落实,携手打造校企合作典范。

李宏安介绍了陕鼓集团的历史沿革、企业文化、发展特色、经营成效、国际化探索、党建品牌等基本情况。他表示,西北政法大学是一所法学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多年来为国家特别是西北地区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陕鼓集团与西北政法大学合作基础良好,双方在风险防控、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企业文化与党建研究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化交流合作,切实做好协议落地,确保合作务实高效。

杨宗科与刘金平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西北政法大学与陕鼓集团校企合作新篇章。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课题研究、资源共享、品牌宣传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交流。

签约仪式结束后,孙国华、张荣刚与在陕鼓集团工作的西法大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罗克军主持,李宏安出席。听取校友代表热情洋溢的发言后,孙国华高度评价了校友们取得的成绩,向陕鼓集团长期以来对西法大毕业生的关心、关注和培养、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要继续做好校友服务,关注和了解校友们在企业转型升级、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风险管控、合规审查等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难题,及时提出理论支撑和对策建议;认真听取校友们的意见建议,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升科研服务能力,为更好助力陕鼓发展贡献西法大人力量。

杨宗科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为陕鼓集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以及骨干员工100余人作了《民法典》专题讲座。讲座反响热烈,为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开了好头。

会前,孙国华、杨宗科一行参观了陕鼓集团总装车间、能源互联岛等厂区。学校党政办公室、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和陕鼓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供稿: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