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 2020年12月17日
  • 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2月17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长安校区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作主题报告。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二、三级教授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等160余人参加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主持报告会。

孙国华以《站在历史交汇点上的展望》为题,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历史坐标、目标要求”“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审时度势、凝心聚力,科学谋划、扎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对比《建议》主要指标介绍了陕西省经济发展的主要数据、发展现状、十四五发展思路及具体举措。同时结合学校建设和发展实际,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孙国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阐释,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贯通。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科学谋划学校事业发展,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系统思维,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质量、内部治理水平、干部队伍素质、服务贡献能力,让学校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迈上新台阶。要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打出学校治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内控体系完善等综合改革组合拳,不断拓展改革的深度和广度。要紧紧围绕法学一流学科建设,其他学科特色发展、协调发展的建设目标,着力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和新进展,提升办学综合实力。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案促改”工作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实现作风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以“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担当作为,不懈奋斗。

李平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体与会人员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高系统思维能力、统筹协调能力,以崭新姿态推进学校事业取得新发展成效。

(供稿:党委宣传部 张佼 摄影:朱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