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会议精神

  • 2020年12月17日
  • 党政办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2月16日下午,校党委会在长安校区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11日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10点要求,认真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夯实校院两级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的责任,完善有关规章制度,不断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和工作能力。要充分发挥学校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公安学院、西北地区社会稳定与国家安全法治研究中心、民族宗教研究院等学院、研究机构、科研平台和专家学者的作用,推出更多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法治人才,为国家安全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进一步深化与边疆地区和陕西政法系统的合作,为维护国家安全特别是西北地区的安全稳定作出更多贡献。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扎实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科学安排师生寒假放假和明年春季开学返校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系统思维和协调联动,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各专项规划和学院规划,聚焦“一流学科”建设,制定并推进三年攻坚计划,明确2021年重点工作和专项任务。要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检查考核二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落实情况,扎实开展对学院的专项政治监督工作,切实发挥巡察的重要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和制度,不断提升学校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规范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省委有关决策部署,细化完善学校落实举措,加强工作力量,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研究阐释、贯彻落实上走在前列。要围绕省委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陕西提出的目标举措,依托法治陕西协同创新中心、法治建设研究中心和法治人才培养基地等平台,在法治陕西建设五年规划编制,推进具有陕西特色的法治政府“六大工程”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发挥独特作用。要加强依法治校顶层设计,提升内部治理水平,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对常态长效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提出的要求,认真抓好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完善经常性问题排查机制、整改机制。对以案促改“四个查一查”、“四个专项工作”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班子问题、个人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逐项整改到位。要坚持通过座谈会、谈心谈话、走访调研、网络等方式,听取意见,发现问题,做到即知即改。要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纪律规矩教育,进一步改进教风、学风、工作作风,大力营造校园良好政治生态。(供稿: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