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观摩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

  • 2020年11月12日
  • 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1月12日,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北大学承办的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现场展示活动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举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展示活动采取网络直播方式,向全省高校同步播放展示实况。我校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思政课教师、部分专业课教师以及学生代表等千余人,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多功能报告厅、满天星学术报告厅分时段全程观摩这堂别开生面的思政大课。

经过校级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网络评审等环节,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胡捷、徐子棉两位老师以及经济学院教师李念老师脱颖而出,进入省级现场展示环节。三位教师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师素养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的新面貌,充分体现了我校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新成效以及课程育人的新成果。“此次‘大练兵’让我们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水平都得到了锻炼和提升”,三位老师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在人格魅力、理论功底、学识素养上多下功夫,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真信、真学、真懂、真用,努力学习,持续进步,练好内功,通过自身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刑事法学院2019级学生王继端观看展示活动后感慨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从陕北公学到西北政法大学,我校积极传承红色基因,营造了浓厚的红色文化育人环境。作为西法大学子,我应当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养,将思政课的教学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今天的观摩使我很受启发,愈发觉得学好思政课是多么重要。”经济学院2020级学生杨孟说到:“老师们用高度的政治热情、坚定的政治信仰、透彻的学理分析,使我对思政课有了更为深刻全面的认识。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培育爱国主义情怀,做‘乐为、敢为和有为’的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自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学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以“大练兵”活动为抓手,组织全校思政课教师和专业课教师积极开展课程改革与创新,通过集体备课、集体研讨、集中培训等,探索教材语言向教学语言的转化,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转化,不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思政课建设水平。

(供稿:党委宣传部 崔岚秀 王瀚翔 摄影:朱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