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三次年度工作双月点评会议

  • 2020年11月12日
  • 党政办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1月10日晚,我校在长安校区召开第三次年度工作双月点评会议,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

会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长助理对照年度党政工作要点,汇报了本学期开学以来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校长杨宗科在点评中指出,本学期开学以来学校各单位坚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有新突破,科学研究实力日益增强,尊师重教、优才爱才氛围更加浓厚,第二课堂活动特色彰显,服务国家战略、对外合作交流开启新篇,校园环境面貌持续改善,校友联络工作取得新成绩。他强调,要把11月作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的推动月、冲刺月,把握重点、倒排工期,加快各项工作推进步伐。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十三五”期间学校事业发展成绩,加快编制“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各专项规划。要认真筹备召开研究生教育会议,坚持对标对表,推出一系列改革措施。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加强配合,扎实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参评工作。要加快推进各类在建工程项目,大力推进以案促改查摆问题的整改,尽快出台规范财务管理开源节流工作方案。要对照年度党政工作要点,补齐短板,提高任务完成质效,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孙国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完成年度党政工作要点时间紧、任务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不断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加快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收官。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要义,准确把握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集思广益,谋划好下一年度和中长期工作。要强化底线思维,加强风险管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提前做好预案,积极有效应对在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学生管理、财务管理、后勤保障等领域和事业发展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隐患。要深化改革创新,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坚持破立并举,出台具体措施,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教育评价改革、人才培养改革、管理服务改革,进一步激发办学活力。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增强抓落实能力,巩固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成效,进一步改进学风、教风、工作作风,增强追赶超越的劲头、提升攻坚克难的韧劲,拿出务实管用举措,推动年度工作全面完成。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专业化素质,在提高工作标准和精细化程度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以过硬的本领、奋发有为的状态,持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供稿:党政办 摄影:朱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