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

  • 2020年11月12日
  • 宣传部
关注西法大官网
微信
微博
Qzone
网址
打印
阅读

11月1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长安校区组织集体学习。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及党群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

孙国华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个方面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国际国内深刻复杂变化”“到2035年要实现的9个方面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实现的六方面主要目标”等四个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作了系统、全面地解读,传达了中央宣讲团在我省举行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有关精神和要求。

孙国华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实施;二要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提出的目标任务和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阐释工作;三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工作结合起来,谋深、谋准、谋实,高质量编制好学校的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子规划以及各二级学院发展规划。要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压实工作责任,抓好落实,确保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还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研讨活动。校长杨宗科结合学校实际工作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心得体会。他强调,校院两级领导干部要更加重视学习,切实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不断增强追赶超越和攻坚克难的信心及能力,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2020年工作圆满收官。

校党委副书记李平安,副校长李玉朝,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汪世荣教授分别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专题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就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孙国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二要认真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校党委、各二级党组织、各党支部要肩负起领导责任和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安排署。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学习、宣传,要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对陕西教育一系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紧密结合我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实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学习计划,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各党支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深化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通过三会一课、辅导讲座、专题研讨、走给自学等形式,认真开展系统学习,交流心得体会,切实做到融会贯通,学深悟透。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融入学校思政课课堂教学,作为“形势与政策课”的专题内容,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习宣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的学风,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具体工作相结合。要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专业优势,组织专家学者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和学习阐释,形成一批有深度有温度接地气的理论文章,帮助干部师生掌握精髓要义,传播好学习新思想的“西法大”声音。

(供稿:党委宣传部)